2013/07/11 18:58

蘇力若成西北颱 超大雨恐重挫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目前的路徑看來,蘇力很可能會是個西北颱,西北颱指的是颱風從台灣東方海面往西北方前進,颱風中心從基隆和彭佳嶼之間經過,北部和西半部地區會吹西北風,因為最強的部份不會被地形破壞,造成的災情往往相當慘重,像是民國85年的賀伯颱風就造成51人死亡,溫泥颱風則是造成44人死亡,提醒大家千萬別掉以輕心。

  國85年,賀伯颱風,狂掃北台灣,路斷橋塌,51人死亡。隔一年,溫妮颱風,狂風暴雨一整天,44個家庭破碎,88人輕重傷。還有民國93年的艾利颱風,北台灣變威尼斯,24人罹難。

  這幾個颱風都有共通點是西北颱,中心沒登陸不會被破壞影響很大,不但強度不會被地形破壞,因為風向的關係,讓雨水無法順利排出,容易淹水,甚至海水倒灌。西北颱也成了氣象預報人員眼中的恐怖惡魔,蘇力還是不排除有變成西北颱的可能,千萬得要作好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