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4 12:00

一夜103毫米雨 台南永康積水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今天凌晨,南部地區開始下起間歇性的大雨,台南市中西區,一個晚上就累積了103毫米的雨量,永康區好幾條街道都因此積水。提醒中南部的觀眾朋友,因為西南風增強,周四前,都會有大雨出現,排水不良或低窪地區一定要注意。

  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,南部地區從凌晨開始就下起間歇性的豪大雨,尤其在台南市中西區,一個晚上就累積了103毫米的雨量,特別是在排水系統不夠完善的永康區,好幾條街道都積水,就連公寓大樓的地下室也積水了。

  凌晨時分閃電,台南市區的天空,出現陣陣的閃電雷聲隆隆,大雨開始嘩啦啦的下了起來,一個晚上豪大雨,下了又停停了又下,到了清晨雨勢漸歇,但是馬路上的水還來不及洩,民眾走出家門口,水已經淹到腳踝上,再看看這馬路上,車子濺起高高的水花,馬路成了水路停在路邊的車,輪胎都泡在水裡。

  這裡是台南永康區的永大路,這條路每逢大雨必淹水,讓民眾都很無奈,因為排水系統不完善,負責整個永康區排水的,這條三老爺溪,一個晚上的大雨水位攀升,都快到達紅色滿水線,大水急流還是趕不上,大雨不斷累積的速度。

  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,南部地區從半夜就開始,下起間歇性的豪大雨,尤其在台南市的中西區,一個晚上就累積了103毫米的雨量,氣象局就提醒中南部的民眾,接下來兩天西南風,還是會帶來暖濕的水氣,不時都會有雷雨或豪大雨發生,出門要帶雨具也要特別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