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8 18:58

暑假狂打電玩 17歲高職男得"痔"!

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暑假很多學生沉迷電玩,小心痔瘡找上門。嘉義一名17歲高職男學生,沉迷線上遊戲,一玩就是十多個小時,直到發現怎麼肛門痛到無法坐下,就醫檢查才知道罹患痔瘡,醫生說現在痔瘡患者年輕化,25歲以下患者增加一成,要提醒民眾使用三C產品不要久坐不起。

  十七歲的謝同學,屁股像是黏在椅子上,為了打線上遊戲拼寶物裝備,一坐可以坐十多個小時,吃也坐著喝也坐著,就是不想離開電腦螢幕,直到他越坐屁股越痛,痛到受不了才知道自己少年得痔了。

  謝同學覺得好尷尬,就醫檢查,發現他罹患的是急性靜脈血栓,痔瘡腫到肛門外,當然痛得無法坐下,手術治療後,才解決難以啟齒的疼痛,醫生說最近已經接獲多起,學生玩遊戲上網,久坐不起導致痔瘡急性發過的病例,建議民眾不管是打電腦或是玩手機,應該每隔一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,而且要多喝水多吃蔬果,以免肛門血液循環受到壓迫,坐立難安,少年得痔大不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