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2 12:00

卡通列車上路! 高鐵車廂變卡娃依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高鐵去年引進兩列新列車,其中一列已經上路服務,特別的是,高鐵把新車廂打造成「卡通列車」,從裡到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紙巾、茶杯等等,全都有卡通人物,除此之外,車廂內還增設了充電設備,餐盤也加大了,另外還多了一個杯架,從視覺到感覺都有巧思,不過,在票價的部份,北高線在十月份可能要漲價280元,這讓乘客覺得漲得有些誇張。

  列車進站囉,這列車怎麼這麼的卡哇依,黃色的車頭不就是這一個,對啦就是卡通老皮,不只車頭看看這車體,每一節都是畫上了卡通人物,其中畫的這一個就是,日本超人氣卡通飛天小女警,這樣的卡通列車,是台灣高鐵在101年,跟日本買來的。

  不只車體外吸睛,走進車廂來也多了,很多的貼心設施,這座位以前只有椅背能上下移,現在比照飛機座椅連動式的,座椅跟著椅背都能往前,再往上看上來,餐盤變大了更好放東西,還多了這一個,杯架讓茶水穩穩的放著,不用擔心會翻倒。

  另外這新的TR31列車,還有多了一節哺乳車廂,跟一節充電車箱,這樣的高鐵列車,大人覺得貼心小朋友開心,只是高鐵票價預計從十月份,北高來回要漲280元,這讓乘客覺得錢花得痛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