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2 06:00

日參院選舉大勝 安倍"全面執政"

綜合報導

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,在參院選舉中大獲全勝,確定拿下整個參院的過半席次,並同時掌控參、眾兩院,代表安倍將完全執政,在2016年國會選舉前都不必再擔心在野黨作梗,推動他想推動的法案。也顯示安倍經濟政策奏效,讓自民黨大受選民支持。

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滿臉笑容迎接參院選舉結果,他所率領的自民黨在選舉中大獲全勝,拿下過半席次,自民黨同時掌控參、眾兩院,也代表安倍晉三將完全執政,結束多年來國會,朝小野大的局面,而自民黨這次能夠輕易獲勝,主要是因為安倍經濟學奏效,安倍融合貨幣寬鬆,與財政擴張的經濟政策,受到選民歡迎,讓安倍政府能夠以近6成的支持率,贏得選舉。

  安倍晉三表示,因為我們前瞻性的政策帶領經濟好轉,就業跟薪資會慢慢增加,消費跟投資也會慢慢擴大,我們要讓這個正向循環繼續下去,讓人民都能感受到成果,就有分析師認為,安倍贏得參院多數席次,將會給他更多力量,執行他提昇日本經濟的第三支箭,日圓可能進一步貶值,到105日圓兌1美元。

  不過也有人擔心,一直在釣魚台等領土議題上,非常強硬的安倍,可能趁機推動修改日本戰後和平憲法,讓日本自衛隊變成軍隊,一直充滿右派色彩的安倍,與韓國與大陸的關係是否會越來緊張,也是接下來關注的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