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8:58

保鮮膜含"塑" 恐害荷爾蒙失調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很多家庭主婦,喜歡用保鮮膜來包裝食物,但是、您用的保鮮膜安全嗎?大陸驗出PVC保鮮膜、含有大量的DEHA塑化劑,要是碰到高溫,就會容易釋放油脂類,造成荷爾蒙失調。

  很多的家庭主婦,喜歡用保鮮膜來包裝食物,但是用的保鮮膜是安全的嗎?大陸驗出PVC保鮮膜含有大量的DEHA塑化劑,要是碰要高溫,油脂類就容易釋放出來,造成人體荷爾蒙失調!走進超市,架上的食物全都用保鮮包了起來,但是你用的保鮮膜安全嗎。

  目前市面上,大多是用PE和PVC兩種保鮮膜,其中的PVC保鮮膜,延展性、黏性都很高,通常用來包覆散裝食物,但是大陸當局,把市售的16種PVC保鮮膜,送往檢測,發現裡面居然有15種,含有大量違法的DEHA塑化劑,不必加溫,光是包覆油脂食物就可能釋放有毒物質,有害健康,醫師提醒了盡量還是購買PE類保鮮膜,避免包覆高溫高油食物,大陸目前市售的這款保鮮膜,台灣有沒有販售,衛生主管機關正在調查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