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5 18:58

荷爾蒙作怪! 孕婦產後掉4顆牙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老一輩的人總說,女人生一個小孩,會壞一顆牙。台南有個年輕媽媽,生完第二胎,居然門牙一排四顆全掉光,她以為是懷孕缺鈣。牙醫說,這是錯誤觀念,懷孕掉牙的原因,是孕婦受到荷爾蒙改變影響,牙齦容易腫脹,加上清潔不夠,其實只要每餐飯後固定刷牙,就可以避免掉牙。

  才23歲的歐媽媽,最近才生過第二胎,不過令她困擾的是,每生一次,牙齒就壞一點,現在門牙這一排四顆,跟老人一樣全都掉光了,只能靠假牙充場面,看看她的X光片,真可怕,到處都是修補過的爛牙。

  長輩都認為,她是因為懷孕缺鈣,才掉牙齒,但是牙醫師說不對,那是以訛傳訛。歐媽媽其實是因為口腔受到體內荷爾蒙改變影響,牙齦變的很敏感,加上大量進補後缺乏清潔,才會爛牙。而且像歐媽媽這樣的情況,很多孕婦都會遇上,大家總以為這是母體缺鈣造成,其實只要記住幾個撇步,就能避免掉牙。

  一是在懷孕前,先整理好自己的牙齒;二是記得清潔要加倍,餐餐飯後都刷牙,加上固定找牙醫洗牙,只要維持這些習慣,媽媽們就能安心生寶寶,不用擔心生一個掉一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