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2 12:00

屏東高溫飆37.9度 民眾熱到中風

潘潔瑩 陳傳霆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地區飆高溫,昨天中午12點氣象站一度測到37.9度,不少民眾熱得直呼像是住在火燒島,屏東基督教醫院統計,光是這兩天就有五位民眾,因為天氣太熱身體不適而送醫,還有人竟然熱到中風,台南則是傳出,一名老翁住在鐵皮屋內,疑似被熱死醫師建議民眾要多注意,補充水分,才不會身體撐不住。

  火辣的太陽高高掛,沒想到天氣熱,真的熱死人,台南一名老翁疑似天氣太熱,中暑昏迷在家中等家人發現時已經沒有氣息,不只在台南,救護車一輛接一輛送來中風的患者,光是屏東地區,這七月一號當天,就有五位民眾,因為氣溫最高飆到37.9度,出門太熱,回家又猛吹冷氣忽冷忽熱,引發熱中風。醫生說五名熱中風病患,都是平均六十多歲以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。

  醫師提醒不是只有天氣冷要預防心肌梗塞,天氣太熱也會有致命危機,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,因為氣溫,每上升一度,心肺功能的耗能,就會增加百分之十三,再加上水分沒有多補充,血管一阻塞,就容易有危險,所以天氣熱記得要做好防曬,保持身體平均溫度,更要多注意身體不適發出的警訊,以免熱中風找上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