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7/17 18:58

省電沒開冷氣... 彰化傳2人熱死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連續大熱天,彰化地區傳出,十天內就有七個人心肌梗塞送醫,其中兩個人死亡,他們除了都是心臟病患者,還有個共通點,都是為了省電,沒有開冷氣,結果心肌梗塞,一睡不醒。醫師提醒,心血管疾病的患者,溫度高的時候,對心臟的負荷大,千萬別為了省一時電費,賠上性命。

  太陽高高掛,好熱的天,彰化地區幾天內,就有十位民眾,疑似太熱,心肌梗塞就醫,其中有兩位老人家死亡,超過五位民眾,因為太熱想省電,冷氣沒開,睡一睡,突然胸悶緊急送醫。

  畫面中邱先生,躺在擔架上,雖然意識清醒,但胸口喘不過氣,血壓過低,以為是氣管出了問題。沒想到,檢查出來是心肌梗塞的症狀。醫師檢查發現,天氣太熱,民眾要是有心血管疾病,血管不通,容易造成心肌梗塞。

  再加上,民眾為了省電不願開冷氣,甚至不願吹電扇,體溫飆高,每上升一度,心肺功能的耗能就會增加百分之十三,再加上水分沒有多補充,血管一阻塞,就容易有危險,所以可別為了省一時電費,而忽略了身體的感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