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0 12:00

輕颱"尤特"成形 下週一.二逼台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有颱風形成了,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,今天凌晨兩點,發展為輕度颱風「尤特」,目前以每小時17公里的速度,往西北西方向前進,它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四百公里,預計下週一、跟周二最接近台灣。

  從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有一團雲系,在凌晨兩點,它已經從熱低壓增強為輕度颱風,尤特目前持續以每小時十七公里,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雖然距離台灣還有一千多公里遠,不過最快在下週一就會影響台灣。

  週一、週二,也就是12號、13號時候,當颱風移到巴士海峽南側的時候,到時在東半部地區和南部地區就會出現一些短暫陣雨的情況,預計颱風會通過呂宋島,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不過颱風外圍環流可能會在週一開始,為花蓮、台東和南部地區帶來陣雨,東南部和西南部沿海會出現長浪。

  這週末要注意的還是高溫、炎熱,六、日這兩天因為天氣比較穩定,所以在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會出現36、37度左右的高溫。星期一、二因為剛提到颱風逐漸接近的關係,所以雲量上有機會增多,高溫會略往下降,下週一颱風靠近,雲變多變厚,高溫就會往下降,在這之前,外出還是要防曬,多喝水,小心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