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2 12:00

颱風打沉菲船 台海巡及時救援!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案,造成台菲關係緊張,但台灣的軍艦還是展現人道救援精神,海巡署偉星艦在外海,發現了一艘菲律賓人的螃蟹船被颱風打沉,有三名菲律賓漁民趴在船上,奄奄一息,海巡隊員立刻展開救援,其中一名落難漁民,想到女兒才出生三個月,可能再也看不到爸爸,把女兒的衣服圍在脖子上,撐起意志力,獲救時,痛哭感謝台灣的幫忙。

  海面上,一艘菲律賓傳統小型螃蟹船,就快要沉沒了,上面站著三個菲律賓漁民,海巡人員出動小艇,漁民像看到救星,跳下海爬上船,漁民獲救後,抱頭掩面,禱告痛哭,他們15號出海,卻遇到颱風,漂流5天,170海浬,本來以為活不成,還好遇到台灣軍艦。

  尤其這位漁民,脖子上一直掛著條白布,打開來看,是一件小BABY的衣服,漁民一邊摸,一邊哭,旁邊的同伴也忍不住流淚,原來這是他出生三個月,小女兒的衣服,他把小孩的衣服圍在脖子上,真的是意志力好感動,爸爸對孩子的思念,不但讓偉星艦艦長,感動落淚,也就是這股偉大力量,讓漁民不吃不喝,靠著無動力螃蟹船,撐過颱風、撐過飢渴,留住一條命,就是要活下來。

  再看孩子一眼,孩子的小衣,變成護身符緊纏在手上,漁民好感謝台灣軍艦,就算廣大興事件影響台菲關係,還是無私的救援,讓他能再度回到家,親手抱抱孩子,也讓大家看到,親子之間的感人羈絆,不分國界,其實都是一樣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