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17 12:00

等不及看世界! 圓仔提前半開眼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可愛的小貓熊圓仔長的好快,昨天下午五點,41天大的牠,眼睛微微露出一條縫,很快的在今天早上雙眼已經張開一半,成長速度比一般貓熊還快,因為一般要45天才睜眼,就連牠的體重也比平均體重還要重。動物園說,最快這一兩天就會張開大眼睛看世界了。

  有力的舉起毛毛黑黑的小手,小貓熊圓仔又長大了,仔細看看,圓仔的眼睛已經有略微睜開,露出一條縫隙要看看大家,和大家SAY HI。不過圓仔第一次睜開眼睛,是在16號下午五點,也就是圓仔41天大的時候,保育員全程緊盯,看到牠微微的張開眼睛,也感到非常驚喜。

  好萌,張開眼睛的第一時間,就是在媽媽懷中,一般貓熊都要45天大才會打開眼睛,不過咱們家頭好壯壯的圓仔,提前四天迫不及待要看世界,體重也超前一般貓熊,就連各項感官都發展很好。然而園方之前為了讓貓熊媽媽圓圓能照顧好自己孩子,還特地和台大合作製造這隻仿圓仔,不過媽媽一開始可是興趣缺缺,聞一聞抱沒多久就丟著了,後來在這隻仿圓仔布偶體內裝了喇叭,聽到圓仔的叫聲,媽媽圓圓摟緊緊,把仿圓仔當真的寶寶,經過這樣練習近一個月,大家也才能看到,現在圓圓和圓仔母女緊緊相擁的感人畫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