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06:00

今暴風圈脫離 各地嚴防豪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輕颱潭美,已經在凌晨兩點半、脫離暴風圈,氣象局預估,早上八點半,將同步解除海上陸上的颱風警報,不過提醒您,還是要注意風雨,包括西半部、東北部山區,今天會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,東北部及花東山區,還有外島地區,也會有豪雨或大豪雨出現,花東屏地,也有豪雨發生的機率,提醒山區要注意坍方落石,低窪地區因為適縫大潮,也要防範還水倒灌。

  至於一週天氣概況方面,週五(23日)由於臺灣附近仍然吹西南風,南部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東南部及中部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。週六、週日(24日、25日)以後風向轉為偏南風,水氣也會略為減少,南部跟東南部降雨會比較短暫,各地高溫會逐漸回升至32到34度左右。

  下週一至週三(26日至28日)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天氣也會逐漸轉好,各地將回到多雲到晴,中南部及北部、東半部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。最後提醒大家,雖然今天白天臺灣就會脫離颱風的暴風圈,但是後續的西南風仍會為中南部在週末之前持續帶來降雨,也請大家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