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2 06:00

颱風夜搶孤!首次參賽隊黑馬奪冠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恆春中元節「豎孤棚」搶孤活動,昨天晚間不畏風雨照常舉行,一共吸引了32隊的壯男勇士們參加,在塗滿牛油的棚柱競技,雖然一度因為風雨太大、中斷比賽,但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競爭,首度組隊參加「海珍珠隊」以黑馬之姿搶孤成功,也贏得滿堂采。

  猛男們全神貫注,盯著眼前的棚柱,一個一個疊成人塔,一邊用布將柱上的牛油刮掉,一邊使勁往上爬,手一滑,人跌落到安全繩上,只能重頭再來過,恆春豎孤棚搶孤活動,不畏潭美颱風的風雨,照常舉行,只是滑溜溜的牛油柱,碰上雨來搗亂最大陣風還有十級,難度加倍,還一度因雨中斷比賽。今年參賽隊伍,包括去年冠軍在內一共吸引32隊來角逐冠軍,舞台下的民眾即使撐著傘,傘都開花了還是堅守要幫壯漢們加油。

  經過兩個多小時角力,冠軍終於出爐,首度組隊參加的海珍珠隊,以黑馬之姿搶孤成功但攻旗手精疲力盡,幾乎要站不起來,想回去抱兒子18歲後叫他來,恆春搶孤活動,已經有138年歷史卻是第一次碰上颱風攪局,但壯漢們比颱風還勇猛,也讓搶孤活動劃下完美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