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7 18:58

輕颱康芮接近 最快深夜發布陸警

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第十五號颱風康芮,目前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45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13公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,最快可能在深夜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不過各國路徑圖都將康芮的路線往東邊修正,離台灣更遠,這回要放颱風假,應該機會不大。

  衛星雲圖上可以看到,在台灣下方有一大塊雲系,這就是今年第十五號颱風康芮,目前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,朝北北西方向前進,不過各國預測路徑,又再往東邊修正。美軍警報中心研判,康芮會從台灣東部外海走過。日本氣象廳預測的路線也往東邊修,加上結構不夠紮實,要放颱風假機率應該不大,不過也不能輕忽康芮帶來的雨勢,影響最劇烈時間週三晚上到週四清晨。

  最特別要注意的地區在中南部山區,因為康芮颱風碰到中央山脈,水氣碰到山阻擋,產生抬升作用會降下大雨,地形抬升作用中南部,雖然暴風圈只是擦過台灣邊緣,不過還是要注意,週三開始全台都會下雨,一直影響到星期五,尤其上一個颱風才剛過不到一星期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