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9 12:00

"禿頭颱"康芮西移 中南部雨量上修

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康芮颱風,它的暴風圈雖然在東北部和北部,但是卻在嘉義以南地區帶來豪雨,氣象專家說,它是一個禿頭颱,颱風中心高低層分離之後,上層的偏西移動,而底層的偏東,加上西南氣流非常強,掃過西南部地區,所以氣象局還上修了中部跟南部的總雨量。

  衛星雲圖上,可以看到,康芮颱風的暴風圈,正籠罩台灣上空,目前以時速18轉22公里的速度,往北轉北北東方向前進,從動態圖來看,它的暴風圈雖然在北部和東北部,但是暴風圈的風雨並不強,反倒是外圍環流非常廣泛,為中部以南地區帶來驚人雨勢。

  原來這個康芮颱風是個禿頭颱,本來預測路徑離台灣比較遠,但是它受到不同導引氣流拉扯,太平洋高壓讓颱風上層偏西走,但西南風又讓颱風下層偏東,結果最新的預測路徑往西偏了100公里,在颱風逐漸北上的過程,會引進強烈的西南風,才會在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,降下暴雨。

  而氣象局也上修了總雨量預估,包括嘉義以南地區的平地跟山地,雨量500到800毫米,台中、彰化平地,提高到200到400毫米,還有南投、雲林平地,也提高到300到500毫米,提醒您,康芮的颱風尾挾帶豐沛的水氣,到週五前,南部跟中部山區都要嚴防超大豪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