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5 18:58

殺蟲劑殘留! 3連鎖超市賣毒菜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食在不安心,這次又換調味用的小青椒淪陷,衛生署在南投縣抽驗的青龍,驗出殺蟲劑加福松超標5.5倍,只要吃上2、3顆就過量,導致小孩過動。另外還有基隆市的芥藍,驗出農藥殘留超標四倍。頂好跟松青超市,再度被驗出有問題。

  熱熱的夏天,來盤豆豉青椒炒魚片,開胃又養生,可是根據衛生署最新公佈的農產品農藥殘留結果,這讓大家流口水的嘴,又停了下來。因為,抽驗南投的小青椒,驗出有殺蟲劑加福松殘留超標五倍。如果一個60公斤的成人,一天只要吃到22公克,約2至3顆,就可能危害健康。

  總共檢驗195件農產品,就不合格18件,嚴重的還有,基隆市的芥藍菜,也是驗出殺蟲劑賽滅寧超標4倍;新北市的西洋芹、芹菜、小黃瓜共四件也是超標,而這些抽查的地點卻都是知名超市,頂好、松青和全聯。各地方衛生局已將不合格名單,交給農委會,追查供貨上游屏東和彰化農場,販賣業者如果無法交代來源,也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3至15萬元。

  醫生建議民眾,要安心吃青菜,那最好將青菜用流動的水沖洗,用毛刷幫髒污清除,再浸泡20到30分鐘,接著切除根部,再料理,至於生菜沙拉還是少吃,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