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2 18:58

莫名手麻.關節痛 小心胸腺癌上身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皮膚出現黃色瘤,千萬別輕忽!一名45歲男性,手麻、關節痛,胸口跟手指還長出了黃色瘤。整整一年的時間,到處找醫生看都沒用,直到最近才確診,竟然是罹患了黃色瘤合併胸腺癌。

  張開嘴巴,口腔黏膜看得到突起一塊,左手指也有像是被燙傷的黃色水泡,靠近看十隻手指甲的周圍,也有一粒一粒的丘疹,這就是罹患黃色瘤合併胸腺癌的45歲男性,出現的症狀,但是一開始他根本不知道。

  

  因為手麻關節痛的關係找醫生,檢查也檢查了,但一年前,醫生就是看不出原因,直到最近,照了X光,發現他右胸口出現好大一顆瘤,有五乘六公分,醫生確診,病患得的是胸腺癌,而他手指上、口腔內出現的丘疹,就是黃色瘤,皮膚部主治醫師陳長齡,病患檢查數值一切正常,竟然還是得黃色瘤,就連醫師也不清楚原因,只能提醒大家,不要輕忽黃色瘤,可能伴隨的是糖尿病甚至是癌症,千萬要注意,有黃色瘤出現一定要趕緊就醫,免得延誤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