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8 18:58

台灣10大地景票選 野柳暫居第一

台灣10大地景票選 野柳暫居第一 | 華視新聞

連珮貝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是海島國家,地形景觀多樣化,林務局和台大地理系首度舉辦台灣十大地景票選,請大家投票選出這一生必去的景點,經過近一個月的票選,目前由新北市野柳暫居第一,日月潭和玉山主峰搶爭第二,繼續透過我們的鏡頭,帶您來欣賞台灣之美。

  再一張好嗎,拿起相機,猛按快門,來到北海岸野柳,絕不能忘了和女王頭來張合照。現在台灣十大地景王票選最後一週,野柳暫居第一,就是因為來到這兒,特殊的地形景觀,有大自然雕塑出仙女鞋,坐在岸邊沉思的大金鋼,還有永遠點不亮的燭台石,深受民眾喜愛。

  地景王第二名台灣人愛,外地人也很愛。層層堆疊出來的山嵐霧氣,日月潭湖光山色的美景,是陸客票選最愛第一名。這裡的自行車道,還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列為全球十大最美之一,暫列地景王第二名當之無愧。

  以些微差距追在後面的,就是玉山主峰。東北亞第一高峰,可以遠眺台灣群山美景,有人認為身在台灣,這一生必登一次玉山主峰。另外其他緊追在後的,分別有金瓜石火山地景,新竹大小霸尖山的高山地景,以黑馬之姿衝上前的桃園藻礁海岸,以及北投地熱谷奇觀,基隆和平島海岸風光,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,還有高雄月世界泥岩惡地,都在前十名。

  票選還有一週,看看你心中的第一名上榜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