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7 18:58

百萬錦鯉大賽 大水桶擠爆中市府

欒治誼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政府的大穿堂,擺了7、80個藍色大桶子,桶子非常大,能裝超過3公噸的水,市府怎麼會擺這麼多大水桶呢?原來這個星期五,將舉辦國際錦鯉魚大賽,因為參賽的錦鯉魚,都是超過百萬身價,市府和主辦單位格外謹慎處理。

  超強水柱,不斷的往藍色大桶子裡灌,這麼大的桶子,能裝3噸重的水,一共有7、80個,每個桶子要裝的,都是價值百萬的錦鯉魚。養殖場李老闆,就是專門培育比賽用的錦鯉魚。

  鯉魚身價高低,最大重點就在身上的花紋。色澤得對稱鮮明,體型要頭大尾巴粗,還有花色段落分明,符合這三項,就是上等魚。市面上錦鯉魚有近20個品種,但比賽中,最受青睞的,大多是這三種。第一,白底加上紅色花紋,屬於優雅型;再來是這種紅白黑組成,像塊狀的墨畫,象徵華麗;另外昭和品種,像潑墨山水畫花紋,比較豪邁。

  基本價位從數十萬起跳,能得獎3、4百萬,甚至千萬,都有人買。養殖場老闆說,錦鯉比賽,就像選美一樣,從外貌體態都是評分關鍵,只要紋路夠好,身價就能水漲船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