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收假車潮爆滿 國道5像停車場!

楊依嘉 魏台復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連假最後一天,返家車潮在下午出現,尤其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北上就有六萬多輛車,時速只有40公里,最嚴重壅塞的時候,一度回堵三公里這麼長。

  連假最後一天,返鄉車潮在下午出現,尤其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北上就有六萬多輛車,時速只有40公里,嚴重壅塞時,一度回堵三公里,不過高公局表示,車流輛也下修到160萬輛到180萬輛,不如原本預估的200萬輛次這麼多,又塞車了。

  小客車遊覽車走走停停,國道頓時像是到了停車場,幾乎沒怎麼動,這裡是國道五號北上路段,放眼望去,車子已經回堵了三公里,這樣壅塞的情況沒有不知道要維持多久,連假最後一天,高公局實施高乘載管制,除了國道五號,車流量比較多之外,其餘還算通暢。

  高公局原本預估車流量可能達到200萬輛次,也下修到,160到180萬輛之間,跟平日差不多,其中北上車潮就佔了一半以上,尤其時間愈晚,將是北返車潮的高峰,建議出門前,配合地圖妥善規劃路線,並上高速公路即時路況資訊網站查詢路況,儘量避開壅塞路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