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9 18:58

逼真模擬太空 "地心引力"有看頭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接下這部科幻電影,也很有看頭,逼真的模擬太空,由珊卓布拉克和喬治克隆尼主演,一個菜鳥太空人和即將退休的老手共同執行任務,卻差點弄丟性命。電影中模擬外太空景象符合科學原理,影評稱讚,逼真程度,讓人不禁想起2003年,美國哥倫比亞號的失事意外。

  珊卓布拉克飾演的菜鳥太空人,第一次出任務,普通的太空漫步沒想到遇上,太空梭失控爆炸,無重力狀態下,高速旋轉,太空梭殘骸四處飛濺,驚險刺激的場景,非常逼真。

  意外發生,太空人馬上被拋出去,暈頭轉向,眼前一片漆黑,連氧氣也不夠了。導演鉅額斥資,強調在外太空場景,碎片和重力等細節模擬栩栩如生。專家說,劇中場景跟實際外太空幾乎一模一樣。

  電影逼真,但真實世界中,在2003年也曾發生太空梭意外,哥倫比亞號在回地球時墜毀,當時造成7名太空人死亡,震驚全美。哥倫比亞號,1981年第一次試飛穩穩升空,沒想到2003年卻任務失敗,要解開外太空的神秘面紗,還得靠科學家們不斷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