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2 18:58

體檢連鎖麵包店 高油鹽少吃為妙

朱培滋 詹維耕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全民瘋麵包。現在人喜歡吃麵包,有些人還喜歡把麵包當成正餐,天天吃。有雜誌調查,五大連鎖麵包店,順成蛋糕、聖瑪莉、米哥烘焙坊等,從含鈉量、反式脂肪、飽和脂肪比例和含鋁膨鬆劑的比例,四大面向進行檢驗,結果發現麵包高油、高鹽,常吃反成健康殺手。

  又軟又香的麵包,早餐午餐吃不夠,下午茶再來個幾口,小心,麵包吃多了可能有害健康。康健雜誌調查,國內五家連鎖麵包店,發現其中有不少成份都不合規定,像是白吐司,你以為很健康熱量低,錯,聖瑪莉麵包店的吐司,一天六片,鈉含量就超過衛服部規定一餐的容許量2400毫克。

  那不吃白吐司呢?改吃菠蘿、軟法。檢驗的20個品項,17項都含反式脂肪,吃多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。米哥烘焙坊和順成蛋糕都榜上有名。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甜甜圈跟貴婦愛吃的司康更是驚人,裡頭有含鋁膨鬆劑,以一個30公斤的小朋友來說,一個星期天天吃就超標。

  營養師提醒,要吃麵包,別選味道太香、顏色太鮮豔的,得多比較,其實市面上的麵包大多高油,還是別吃太多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