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13 18:58

雙蛋黃月餅800卡=1個雞腿便當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下星期四就是中秋節了,很多人已經開始準備買月餅伴手禮,但別忘了也要顧健康。國民健康署公布市售月餅熱量排行榜,第一名就是雙蛋黃廣式月餅,一顆800大卡,相當於一個雞腿便當的熱量,得走四個多小時才能消耗熱量。第二名是核桃鳳梨月餅,662大卡;第三名是滷肉綠豆椪,420大卡,也要走兩個小時又30分鐘。

  一個個外皮烤到金黃色的滷肉綠豆椪,趁熱送進嘴,小孩子忍不住都大讚,好好吃喔。中秋節要到了,大家開始選購月餅,但是月餅好吃,也要注意吃進去的熱量和反式脂肪是不是也好高。

  國民健康署公佈市售月餅熱量排行榜,結果熱量第一高的,是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800大卡,相當一個雞腿便當,走路要走4個多小時,熱量才有可能消耗得掉。第二高的就是核桃鳳梨月餅,662大卡;第三高就是剛剛小孩子吃得津津有味的滷肉綠豆椪,420大卡;第四名也是小朋友愛吃的冰淇淋月餅,343大卡;第五名烏豆沙蛋黃酥,314大卡,走路也要1個多鐘頭熱量才能消耗掉。

  明明這些吃起來只有四五口就解決掉的月餅,沒想到隱藏熱量這麼驚人。國民健康署和營養師也教我們怎麼從月餅標示,和月餅的製作食材,計較熱量。中秋節和家人吃月餅是象徵團圓,但也不要吃得太忘形,結果月圓,人更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