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4 18:58

發票打了統編 中"千萬獎"無效?!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家幼兒園負責人,差點和千萬頭獎擦身而過‧他在網路上訂購中華電信的點數卡,當時以公司名義購買,還打了統編,沒想到中了1千萬,當事人以為,打了統編的發票不能領獎,鬱卒的要捶心肝了,但國稅局一查發現,他的統編是非營業用,不當抵稅用,因此還是可以領獎,把一千萬保住。

  大家的認知,只要是打了統編的發票,一律就是不能對獎,就算是中了頭獎,也只能含淚垂心肝,台中一家幼兒園負責人,7月份,用公司名義附上統編,在中華電信的網站,購買680元的點數卡,沒想到這是一張千萬發票,這不就是和財神爺擦身而過,原本想沾沾喜氣的電信公司,也覺得實在太可惜。

  但國稅局一查,發現這張發票還是有效,因為雖然打了統編,但統編可是有分別的,只要是非營業用,不拿來抵稅的扣繳統編,都照樣可以兌獎,能申請的行業,例如律師會計師醫師和幼兒園,原本以為是空歡喜,沒想到是真的財神降臨,這也是7、8月,13位千萬發票得主中,唯一一位打了統編的幸運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