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0 12:00

社區機車練習場 讓你不再"犁田"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在鄉下有很多田間小路,不少民眾騎車經過會不小心跌落田裡,在苗栗頭份鎮的下興里,居民就想到一個好方法,在社區裡面設了一個難度很高的騎車練習場,車道只有七十公分寬,有髮夾彎,還有八字型圈圈,只要經常練習就不會摔進田裡。

  想在苗栗頭份鎮下興里騎車你得先闖闖這個關卡,看到沒,八字型的兩個圈圈,阿公居然輕輕鬆鬆過關。但是高難度的來囉,180度大迴轉的髮夾彎,連續兩個看你怎麼轉。真的很難挑戰成功,每個人騎到這裡都卡住了,真的是比考駕照還難。

  來看看正規的考照場,車道是ㄇ字型的,但是社區自己畫的練習場卻是彎彎曲曲,而且車道寬只有七十公分,爲什麼車道要畫得這麼窄又這麼難呢。原來下興里很多像這樣的田間小路,很多騎車的人一個不小心就摔到田裡去,搞得全身爛泥巴,老人家還可能會摔到骨折。所以大家想到這個好方法,在社區成立騎車練習場,練到人人輕鬆考到駕照,而且再也不怕騎田間小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