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3 18:58

大廚傳承手藝 三星蔥餅街開賣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講到宜蘭,一定會想到三星蔥做的蔥油餅,宜蘭三星鄉就希望主打地方美食,打造一條蔥油餅街,特別請來大廚開班授課,教大家做三星蔥油餅好吃的祕訣,可不是蔥放的越多越好,火侯的控制才是關鍵,如果煎太久,蔥的味道可能變酸,香味就跑掉了。

  把大把蔥花和蛋混合,放進油鍋滋滋作響再蓋上麵皮,這是宜蘭的軟式蔥油餅,還有這個裡面包有宜蘭三星蔥的大塊麵皮,要靠手勁搓出來的,台式大張蔥油餅3:16,這是宜蘭蔥油餅製作研習發表會,在路邊搭起棚子,讓73位婆婆媽媽各個展現絕活捲起袖子,用宜蘭有名的三星蔥做出各種料理。

  那這個蔥油餅,怎麼做才會好吃呢,首先選蔥很重要,接著製作過程中,麵糰的發酵時間和調配的比例,都影響到蔥油餅的口感,麵粉的味道,絕對不可以壓過蔥,搶了它的風采,最後放入油鍋後,最重要的關鍵,就是火侯的掌握了,為了要讓這好吃的蔥油餅讓更多人品嚐,鄉公所要在三星打造一條蔥油餅大街,街上的蔥油餅使用在地出產的三星蔥還會認證核可,除了推廣地方特產也期盼帶來美食產業的商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