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2:00

"撿蚵底"月入3萬 外配搶著賺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最近蚵仔價格好,嘉義縣東石鄉出現一個特殊現象,來台探親的外籍配偶親人,也加入「撿蚵底」行列,1天就可以賺到一千多塊,有名大陸籍婦人三個月賺了快九萬塊,扣除機票錢還是非常划算,消息傳出,連越南籍配偶也來撿蚵仔底,想多賺一點錢。

  一大早就有好多婆婆媽媽,帶著斗笠臉包緊緊防曬,來到堆得像小山一樣的蚵殼中,賣力尋找俗稱的蚵仔底,扒開這個被丟棄的牡蠣殼,哇裡頭還有新鮮的蚵仔,這些可能品質不是非常肥美,所以第一時間就被蚵農淘汰,不過其實裡頭還有蚵仔,儘管比較瘦小但新鮮度沒問題,現在剛好蚵價貴,一斤一百五就算是蚵仔底一斤也有一百塊。

  不僅一般民眾來撿這個蚵仔底,還有一群外籍配偶也來這裡打工,因為蚵仔現在價格好,撿一天運氣好的話可以賣到一千多塊,越南籍的外籍配偶就是聽說,有一名來台探親的大陸籍婦人,連撿三個月賺了九萬塊,消息傳開,吸引其他來台依親的外配親人,觀光兼打工,不過這也讓本地東石鄉的撿蚵婦人擔心,影響收入,大家只能比誰動作快,能多發現一顆蚵仔,就能多賺一點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