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4 18:58

2013.10.14華視晚間氣象 吳德榮主播

吳德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東北季風仍偏弱,迎風面雖然會有些短暫雨,但比較局部,大多數時間只是感覺到雲量較多;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,中午過後,局部山區會有些短暫陣雨。預測溫度的部分,也跟昨天差不多,清晨最低溫約23到25度,白天最高溫西半部約29到32度、東半部約27到30度,感覺算舒適,早晚有涼意,早出晚歸建議多帶件外套。臺灣沿海地區及外島風浪仍偏大,也會有長浪的現象出現,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。

  一週天氣概況:未來一週臺灣幾乎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降雨主要以迎風面東半部和部分的北部地區為主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。週二到週四(15日至17日)東北季風增強,迎風面下雨的機率提高,北部及東北部會有比較明顯的降溫情形,屆時高溫會從26度降到23、24度左右,低溫則會在20度上下,尤其雲多又下點雨時感覺會更偏涼;中南部則是早晚較涼、白天舒適的天氣,但要注意日夜溫差較大。到了下週五之後(18日至20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逐日回升一些,但早晚仍較涼

  氣象小叮嚀:由於偏北風逐漸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一帶傍晚開始會下雨,氣溫也會逐漸下降,要記得添加衣物,並攜帶雨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