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4 18:58

吊車出動 土地公"飛天"搬家

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大社一座土地公廟,因為早年蓋在國有地上,現在道路拓寬得要遷移搬家,原本廟方好不容易找到一塊地,但要花三千多萬苦無經費,沒想到消息一傳出去,廟方說,好多信徒捐獻,剛剛好募款到建廟經費,土地公廟總算可以搬家,而且搬家是用吊車直接把土地公廟吊起來,直接吊到新地點,信徒看了直說沒有看過這種飛天神廟。

  信徒用手機拍下,土地公廟要搬家方式很特別,出動大吊車將土地公廟直接吊掛起來,在空中遷移兩百公尺遠運到新的地址,信徒們小心翼翼指揮吊車將土地公廟放下來,鞭炮聲四起,象徵土地公廟搬家大功告成,別看這土地公廟小小的只有1.5坪大,卻是信徒眼中很靈驗的神廟。

  六十年前大社學府路因為山路蜿蜒,車禍不斷蓋了這座土地公廟在路口後,說也奇怪車禍就少了,但因為蓋在國有地上,面臨拆遷命運,本來廟方擔心籌不到千萬搬家經費,但經過信徒四方奔走竟然趕在拆遷期限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廟方直說感謝,未來將會在土地公廟的新地點,蓋一座更大的廟宇但原有的小廟宇也會保留,形成廟中有廟希望繼續守護地方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