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5 12:00

黑心油滾雪球! 苦茶油成搶手貨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全台陷入假油風暴,人人聞油色變,不只花生油,橄欖油不純,現在就連麻油也出問題,讓苦茶油意外成了搶手貨,但因為純天然的苦茶油,5台斤苦茶籽才能做出1台斤苦茶油,不但成本高,製油費時費工,所以市面上也充斥不少混油,就有專家要來傳授,苦茶油該怎麼分辨真偽。

  熱騰騰的麵線,當然少不了這一味,金黃油量的純正苦茶油,拌一拌,吃到嘴裡,哇~讓人難以抗拒,阿公越吃越起勁,因為這麵線,加入的可是純正百分百苦茶油,不但顏色飽滿,還有淡淡苦茶香,雖然5台斤苦茶籽,才能製成1台斤苦茶油,耗時費工成本高,小小一瓶就要價500元。

  假油風波越演越烈,民眾擔心就連苦茶油也淪陷,不怕不怕,專家要來教教你,怎麼分辨苦茶油,或者是試試這一招,搖一搖苦茶油,泡沫細小又能慢慢往上漂浮的,就是正港天然苦茶油,假油風波席捲台灣,但也意外讓純正苦茶油,成了搶手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