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1 12:00

"土地公"麵店?! 客人有吃有保庇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竹田有一間麵店相當特殊,因為麵店老闆直接跟土地公借廟,在一旁開起麵店,因此在小店裡用餐,抬頭就能看見土地公神像,不少人覺得很新奇,也有人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。

  要吃麵之前,客人還會先來跟土地公拜拜,接著等麵端上桌,再大口吃麵,對客人來說是很特殊的體驗,不只客人要拜,老闆自己也天天早上都要來跟土地公打招呼,因為他跟土地公借場地做生意,一賣就賣了20多年,常戲稱害得土地公中午被顧客吵到都不能睡午覺,因為這家專賣傳統客家味的麵店,美味的料理及店家特殊的景觀,總讓顧客絡繹不絕。

  在土地公旁吃麵,有些人覺得很安心,但也有人只要小店還沒客滿,就趕緊避到旁邊矮厝待著。強調吃麵時旁邊有神明作伴,還真的有點怪怪的。屏東竹田這座伯公廟,是地方的信仰中心,廟裡用餐的獨特景觀,無形中帶動廟裡香火,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到竹田來,不妨前往感受和土地公一塊用餐的獨特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