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 18:58

吃薑母鴨怕酒測 投幣吹氣馬上知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天氣逐漸變冷,不少人都喜歡來鍋薑母鴨或者藥膳湯來暖暖身。只是,幾碗補湯下肚,酒測值可能就會超標,高雄就有家薑母鴨業者,就在店裡設置了一台投幣式的酒測機,只要投20塊錢對著機器吹管吹氣,馬上就能知道體內的酒精濃度有沒有超標。

  吹氣再吹氣,員警攔檢酒測,先前如果像這樣,跟朋友聚餐甘拜一兩杯,還是吃的是燒酒雞薑母鴨,心裡難免會驚驚。這酒測值會不會超標啦,人客這樣的困擾,高雄這家薑母鴨店有想到,所以門口這一台,它可不是卡拉OK點歌機,20塊銅板投下去,拿起機器旁的黑色管子,對著管子來用力吹氣,看到沒,酒測值有沒有超標,馬上就知道。

  下面還有警示燈,紅燈亮,危險,不能酒駕,綠燈就PASS過關。真的能測酒精濃度嗎,這位長髮小姐剛剛三杯黃湯下肚,也想來試試這台酒測機。有了這台酒測機,客人都覺得很貼心,花20塊錢,不用賭九萬塊。

  老闆娘說,這台酒測機是租來的,一個月3000塊的租金,卻能讓客人安心,如果有客人的酒測超標,一定會叫計程車來接送。只是這台酒測機跟警用的有差別嗎,雖然準確度跟警用的差不多,但是如果測完之後又繼續喝,那接下來遇上警察,可就難保能安然過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