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2 18:58

手腳冰冷"解凍" 禦寒術隨手可做

林佳蓉 編譯

  大家今天早上起床,一定明顯感覺到天氣變冷了。很多人天一冷,就會手腳冰涼。專家說,這都是因為運動量不夠。接下來教您幾個簡單的體操,像是踮腳尖,還有學招財貓握拳,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再也不會手腳冷冰冰。

  首先是踮腳尖體操。雙手撐在流理台或是任何桌面,然後踮起腳尖,上下運動。姿勢很像可愛的狐獴,所以又叫狐獴體操,腳尖盡可能踮高,記得腳跟絕對不能碰到地面,慢慢的上下移動。一天作十五次,可以有效運動小腿肌肉,促進膝蓋到腳踝的血液循環。

  運動完腳,接著來動動手。要學的是招財貓,一手像招財貓一樣握拳,抵住另一手的掌根,來回施力按壓。要訣是要用力,像教練這樣,運動到手臂肌肉才有效果,一樣一天做十五次。

  最後示範的是袋鼠操。模仿袋鼠上半身稍微往前,交互蹲站運動臀部。臀部和大腿肌肉都運動到,有發熱的感覺,就表示動作正確,一天十次就好。簡單的體操,讓你暖暖的過冬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