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1 12:00

品酒好助手 "聞香杯"不讓香氣流失

邱韻如 編譯

  用餐時,有些人習慣搭配紅酒來提味,不過喝紅酒前,先品酒,除了看色澤,就是聞香,但想要徹底感受到紅酒的香氣,在日本就有人發明一種聞香杯,讓品酒時,紅酒香味不流失。

  紅澄澄的紅酒,清透色澤,搖一搖,促進紅酒氧化,品酒第一步驟看色澤,接下來就是聞香,但這個紅酒杯,長的還真奇怪,邊邊有個凸出的尖角,這是方便讓你品嚐紅酒時,一滴不露嗎?

  杯子居然是反方向喝,看看尖角的地方,是不是完全貼合鼻子呢,原來是讓你方便聞香的「聞香杯」。因為一般紅酒杯,在聞香時,總是有一大片的空隙,紅酒香氣容易被環境影響,但聞香杯,可以讓你的鼻子埋進杯子裡,徹底感受紅酒香氣。

  在家宴客準備上酒時,四五個杯子要一起拿,真的得小心翼翼,不過有了這個托酒盤,外型跟水彩盤很相似,不過外圍一個個凹陷的洞,就是卡住酒杯的地方,不管重心向左向右,還是一次來個五六個酒杯都沒問題。就算要一口氣上酒和甜點,也難不倒,不過還是要提醒,酒精飲料適量就好,飲酒過量,可是有害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