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2:00

火烤兩吃雙重享受 冷天最佳良伴

崔立潔 編譯

  泡完湯來吃火鍋,日本有業者發明了可以火烤兩吃的鐵鍋,可以同時吃到燒肉跟火鍋。另外也有一些新奇的火鍋商品,天氣越來越涼,又到了火鍋的季節,現在在家吃火鍋,也能吃得美味又方便,因為同樣很愛吃火鍋的日本人,發明了不少新奇的火鍋商品,一起來看看。

  熱騰騰的砂鍋裡,各種火鍋料彷彿正在跳舞,蓋上鍋蓋,等好料熟透,一不注意,湯汁就滾到溢出來,現在只要有這個,造型很像鈕扣的小道具,就不怕。把它放到砂鍋鍋蓋上,遇到蒸汽它就會「嗶」,原理就像煮開水用的鳴笛壺,已經好了,煮到熟透的火鍋料最好吃。

  火鍋只一吃不夠看啊,那就來看看日本知名南部鐵器的兩用鍋,只吃火鍋時直接用小鍋來煮,想要火烤兩吃,就把烤盤組合起來。火鍋咕嚕咕嚕滾,烤盤把肉烤得香噴噴,肥油還能滴進這個凹槽,吃起來更健康。能同時吃到燒肉和火鍋,簡直是夢幻組合。

  用電火鍋煮壽喜燒很方便,不過這鍋蓋怎麼放都麻煩,這個像是玩具小屋的工具,能解決問題,倒過來就能收納鍋蓋和湯匙,還有筷架功能,鍋蓋上的水氣也能收集到盒底,平常可以當調味料架,還能拿來放食譜,一物多用,太方便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