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1 18:58

雲豹當部落象徵 公所竟刻老虎!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您分得清楚老虎和雲豹的差別嗎?台東大武鄉的加羅板部落,早期是雲豹的故鄉,鄉公所花錢做雲豹雕像當作精神堡壘,而且一口氣做兩隻,但完工後居民都傻眼,承包商竟然不知道雲豹長什麼樣子,兩隻雲豹,做成了兩隻老虎。

  來到大武鄉的加羅板部落,雲豹故鄉,要來參觀入口的雲豹塑像,結果這兩隻,怎麼看起來不太像。貓一樣的耳朵,細長的黑條紋,正面看還有點像狗,再來看全身,怎麼看就是兩隻可愛的老虎。

  兩隻雲豹被做成了兩隻老虎,當地居民也看傻了眼,原本圓點帥氣的雲豹,應該是這樣,做出來的卻是長條花紋的大貓咪,雲豹故鄉降格,變成老虎部落,原來是施工的包商傻傻分不清楚,這下子大武鄉公所傷腦筋,不知是要保留老虎,還是重做雲豹。

  有人覺得習慣了,反正老虎和雲豹排灣族語都一樣,而且老虎也是英勇象徵,說不定,兩隻老虎,也是個美麗的錯誤,只是以後要稱加羅板部落為,老虎代班的雲豹故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