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2:00

多曬太陽.控制攝取量 甜食健康吃!

黃涵逸 編譯  / 台北市

  巧克力、蛋糕、甜甜圈,這些甜點,光聽名字就很誘人,若直接擺在眼前,誰能抗拒的了。但吃下過多的甜食,不僅會讓你變胖,還有可能造成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。現在就要來教你如何抵抗甜食的誘惑。

  灑滿糖霜裹著巧克力醬,滿架的甜甜圈,看得讓人垂涎欲滴。布丁派、巧克力布朗尼,甜點當前,如何抗拒誘惑。現代人的生活中甜點無所不在,尤其冬天到了,這些高熱量食物更是令人嘴饞,來口甜食,不只可以補充熱量,還能讓心情愉悅,但甜食的攝取量越來越高,不只讓你變胖,更會引發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,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,現在就來教你,如何抗拒甜食的誘惑。

  首先,多曬太陽。曬太陽可以有效消除你對甜食的需求,但千萬別因為熱過頭就跑去吃冰淇淋。接著,必須保持愉悅的心,多做運動可以幫助維持好心情,要注意每天甜食的攝取量,不可以超過單日總熱量的百分之十,最重要的一點是,千萬不要储存甜食,因為眼不見為淨只要沒看到,就不會想偷吃。甜點的迷人魅力難以抗拒,但只要遵守這些法則,就能把甜食吃得更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