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2 12:00

冬天適合觀星!APP設備輕鬆愜意

崔立潔 編譯

  冬天是銀河最明亮的時候,最適合追星族觀星,為了讓觀星更輕鬆更愜意,從手機APP,到各種觀星設備,功能都大躍進,一起來看看。

  滿天星斗美是美啦,不過,看得眼花撩亂,看得滿頭霧水,還好現在有這種手機觀星APP,只要把手機裝在望遠鏡上,設定好想看的星星。比如說,現在要找織女星,先移動方向,讓兩條黃線對齊,接著調整高度,找到了。

  聽到這聲音,從望眼鏡看過去,星海茫茫,這樣觀星方便多了,對於有30年觀星經驗的這位阿伯來說,找星星不難,難的是,年紀大了,這樣半蹲觀星也太辛苦了,現在有這種梯形座椅,可以隨意調整高度,一共有12段模式,這樣要用什麼角度觀星都沒問題。

  只觀星,有的人還想把璀璨星空拍下來,這對夫妻使用的是這種裝設在腳架,用來固定相機的雲台,能隨著星光360度移動,不怕手抖,使用極速慢快門,就能把星星清楚拍下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