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4 18:58

圖畫變"動"畫! 平面膨脹成立體

崔立潔 編譯

  不管大人小孩,很多人都很喜歡畫圖,如果能將平面的畫作變成立體的,是不是更有趣呢?現在日本就很瘋一種平板電腦APP,能將圖畫變3D,還有一種特殊畫紙,也能將圖畫變立體。

  放假在家,爸爸和小朋友一起著色好溫馨,小朋友,完成了,現在平面的圖畫也能變3D,爸爸拿出平板電腦放在圖畫上,這鳥竟然活生生的動了起來,而且顏色還不失真,這不是變魔術,只要到網站下載這個APP到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,列印業者提供的18種著色紙塗上顏色,利用類似掃描條碼的功能,就能啟動。不只是鳥,像是很有萬聖節氣氛的南瓜,還有小男生最愛的噴火龍,按下畫面上的按鈕,球還會增加,太好玩了。

  沒有平板電腦也能讓圖畫從平面變立體,水彩筆沾水塗上畫紙,浮出來了。原來這畫紙原本有1公分這麼厚,經過熱壓縮變成薄薄一片,遇水就膨脹還原,上色之後的圖畫經過這樣加工,全都變得立體了,看起來更漂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