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9 12:00

古今地圖APP 走到哪歷史看到哪!

崔立潔 編譯

  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越來越人性化,日本現在有一種APP,可以對照古今地圖,一邊散步還能一邊比對歷史。另外一款APP,則能讓人走路的姿勢輕鬆又美麗。

  一邊散步還緊盯著平板電腦,因為螢幕上顯示的就是地圖,不過仔細看,這地圖還分成現代、明治時期、江戶時代三種版本。按下江戶,立刻轉變成古地圖,還能看到現在站的位置是古時候的哪裡。這不正是當時的印記嗎,原來這裡在江戶時代,可是條護城河。再按下明治時期的地圖,果然這個地方已經變成道路了。走走停停,發思古之幽情,散步也變得浪漫了。

  散步健身不想背包包,這個三層腰包可實用了,不但完全貼合身體,還採用超彈性材質,可以塞進礦泉水,中間這層能放手機,最上層有零錢包,好拿又整齊,需要什麼就能立刻拿出來,東西好拿是最大的優點。

  同樣是散步,背著寶寶走路,容易彎腰駝背,肩頸酸痛。這款手機APP組合,只要先把感應器放在腰上,走個十步,APP就能判斷走路姿勢的問題。像這位媽媽是鴨子型,APP軟體建議她一天可以做十分鐘這樣的運動,姿勢矯正了,走路自然就輕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