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8 12:00

摺疊式錫盤! 美觀好收納不占空間

李嘉芳 編譯

  日本人常吃「和菓子」,用來裝和菓子的盤子也能彰顯品味,最近日本開始流行用「錫盤」,因為錫這種金屬材質柔軟,可以輕鬆摺疊,用雙手就能將薄薄的錫紙折成有角度的錫盤,使用完畢再把錫盤攤平,完全不占空間。

  日本人的傳統下午茶,就是喝茶配和菓子,但是在甜點上桌前,每個人都要先發揮創意,把平坦的錫紙折成可以裝東西的錫盤,錫這種金屬材質很柔軟,小朋友也可以輕鬆摺疊,圓形、方型或是多角度,每個造型都獨一無二,而且錫盤清洗後可以重複使用,攤平後就像紙張一樣,方便收納。小朋友只要用手,就可以輕鬆折,而且錫盤又很柔軟,馬上就可以恢復原狀,很方便。

  可以隨心所欲揉捏造型的,還有這一包看起像白米,但是遇到熱水之後,就會變透明,變的有黏度,在它硬化之前趕快捏出造型。做好了耶誕老人,好可愛,透明膠乾掉就是白色,在熱水裡添加專用顏料,捏出彩色小飾品,萬一捏醜了,再把它泡回熱水裡,軟化之後又可以重新造型,今年的耶誕樹裝飾,更有個人風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