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最佳女廚! 陳嵐舒台式法料理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又見台灣之光。台中法式餐廳主廚陳嵐舒不只有亮麗外型廚藝更是精湛,以台灣本土食材注入法式菜餚創造出新料理,受到國際評審激賞,讓她獲選為亞洲50餐廳最佳女廚師,站上國際舞台。

  一道道法式精緻料理,主餐羊排甜點蛋糕,或是這道肥鴨肝可麗餅,底下鋪著栗子,還有紅洋蔥和炸香菇片,層層相疊堆成蔬菜塔,讓人口水直流。這都是出自這位漂亮主廚陳嵐舒之手,她不只廚藝精湛就連刀工也不得了。小黃瓜和蘆筍絲每一條精準寬度0.3公分,用鑷子編織成一片綠竹籃。特別的是這些法式料理選用的都是道地台灣食材,讓陳嵐舒因此拿下亞洲50最佳餐廳最佳女廚師。

  台灣食材躍上國際舞台,變成精緻法式料理,深受900位國際專業餐飲人士青睞。陳嵐舒不但榮獲最佳女廚師頭銜,三年前(2011年)也曾拿下法國知名城堡組織評鑑傑出廚師,堪稱華人第一位。過去她用美食傳遞幸福,現在她更用獎項,讓台灣被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