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8:58

小年夜~初四好天氣 出遊恐塞爆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晚安您好,歡迎收看華視新聞除夕特別報導,今年是馬年,先祝您馬到成功,馬年如意。從昨天小年夜,您一定覺得天氣好好喔,的確,今天節目一開始,我們要先告訴大家,從小年夜到大年初四,都是晴朗的好天氣,非常適合出遊,但也要提醒您,中南部和金門、馬祖地區,這段期間很容易起霧,開車出門要注意。

  好天氣到什麼時候呢?在初五,開工日,就會變天轉冷,到時候北部可能會降溫6、7度,高溫不到20度。小年夜到大年初三,天氣都相當晴朗,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非常適合出遊,各處熱門景點,可能會湧進大批人潮,想要到這些景點出遊,可要做好人擠人的心理準備。如果開車出遊,也要注意有起霧的狀況,提醒您注意行車安全。但這樣的好天氣,在初五可能會轉冷,到時北部可能會降溫10度,只剩16.17度,保暖工作可要注意。

  太陽露臉,天氣相當晴朗,隨著冷氣團逐漸減弱,好消息是,這樣的好天氣將持續到除夕到初三,除了行車安全要注意,也要把握好這幾天,到戶外出遊踏踏青,因為初五後將有一波鋒面來報到。

  初五後隨著鋒面來到,北部東北部地區,比起初四溫暖的天氣,可能會不太一樣,白天高溫只剩16、17度,保暖工作可要做好,才不會感冒著涼。計畫好到哪裡出遊了嗎?像是台北的九份、台中的武陵農場、中部的日月潭、的佛光山,還有屏東墾丁,都是出遊的熱門景點,到時也將會湧進大批的人潮。

  擠阿擠,塞阿塞,塞車總是壞了出遊興致,選擇熱門景點,得先做好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