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30 18:58

1天吃1條秋刀魚 可有效防腦中風!

李嘉芳 編譯

  多吃魚可以預防腦中風,這句話不是說假的。日本進行一項長達24年的調查發現,多吃魚的人罹患腦中風死亡的機率,比不常吃魚的人低了四成。那麼每天要吃多少條魚才夠呢?以秋刀魚來算的話,一天吃一條,就能攝取到足夠的DHA,能夠抑制動脈硬化,避免腦中風。

  最近日本的烹飪教室,最紅的食譜就是魚料理,廚師,因為油脂含量豐富,用烤的就很好吃,其實只要魚夠新鮮,怎麼料理都好吃,秘訣就是淋一點麻油。日本人愛吃魚不沒道理,厚生勞動省花了24年時間,追蹤9000名受試者的飲食習慣發現,常吃魚的人因為腦中風猝死的比例,比不常吃魚的人低了四成,而且罹患心臟病的比例也低了兩成。

  原因就是,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DHA,研究還發現,秋刀魚、沙丁魚和鯖魚的DHA含量豐富,以分量來說,一天吃一條秋刀魚,就能減少中性脂肪、抑制動脈硬化,達到預防腦中風的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