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8:57

寒流沒在怕! 61老小勇士游泳淨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寒流來襲,卻有人沒在怕的。新北市萬里,慶祝神明淨港文化季,61名勇士在低溫大雨中,跳港慶祝,其中年紀最大的,是70歲的阿嬤,最小的是9歲的小妹妹,在超冷的海水中游了四百公尺。

  寒流來襲,但在新北市萬里區,為了慶祝「神明淨港文化季」,祈求來年平安順利,這61名勇士不畏低溫大雨,跳港口還游了400公尺遠,拿下勇士狀,最老的勇士年紀是一位年紀將近70歲的阿嬤,獨自游完全程,而最小的參賽者是才一位9歲的妹妹,一游上岸直喊好冷好冷。不畏寒風低溫,加速直衝,一鼓作氣,跳進港邊,一年一度的神明淨港文化季,今年號召勇士,跳港慶祝,就連年近70歲的阿嬤,絲毫不害怕頂著寒風,跟著年輕人一起衝,還有狗狗,也來參一咖,跟著主人起跑跳水,還游了400公尺遠。

  新北市民政局,原本號召103名勇士一起來跳港,但天氣實在是太冷了,又碰上大雨攪局,最後只有61名勇士,不畏低溫寒流,照樣撲通跳進水裡,咬著牙游到對岸。直喊著好冷好冷,九歲的妹妹,是年紀最小的參賽者,一路上緊緊跟著爸爸,展現小小勇士精神,氣溫12度,體感溫度只有9度。這61名勇士,冒著寒風大雨游渡港口,拿到勇士狀,也希望未來一年身體健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