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9 18:57

黑暗的浪漫! 深山裡摸黑吃飯

綜合報導

 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餐廳吃飯是什麼感覺?日本就有這麼一間「黑暗餐廳」,因為開在深山裡,沒有光害,為了更貼近大自然,餐廳不開燈,也不放音樂,顧客一邊聽潺潺流水聲,一邊摸黑用餐,氣氛既浪漫又詭異。

  烏漆嗎黑的深山裡,只有潺潺流水聲,偶爾會有幾聲狗叫聲,但是再仔細聽就會發現,這座山並不寂寞,尤其到了晚餐時刻,杯盤碰撞聲更是此起彼落,消費者,這是甚麼味道,哇圓圓的很難夾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餐廳裡用餐,不是因為停電,而是為了更貼近大自然,這裡本來是一所荒廢了好幾年的小學,雖然平常人煙罕至,但是拆了真的很可惜,有業者突發奇想,把荒廢小學打造成黑暗餐廳,吸引大膽、愛嘗鮮的民眾來消費。

  消費者說,這是煙燻鮭魚嗎,嗯還有高麗菜苗吧,僅能用鼻子聞,用刀叉戳,用耳朵聽,就是不能用眼睛看。顧客都說,就是因為少了視覺,所以更能刺激嗅覺和聽覺,每道料理都充滿想像力。黑暗餐廳談不上燈光美、氣氛佳,不過用餐經驗這麼特別,現在都要排隊訂位,幽靜的深山,現在是越夜越美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