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0 12:00

寒流發威冷爆了! 合歡山白雪紛飛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春節假期後的第一波寒流報到,今天全台急凍,冷得不得了。合歡山從清晨六點,降下馬年第一場雪,四周白茫茫一片,積雪已經超過1公分高。很多民眾特地開車,上山賞雪玩雪,開心得不得了。但由於路面結冰濕滑,崑陽以上交通管制,連鏟雪車都出動,提醒民眾,沒有加掛雪鏈,不能上山。

  今天全台急凍,合歡山清晨六點又開始下雪,很多民眾開車上山等到雪,都開心得不得了,情人節快到,有人提前把雪做成愛心,還有人車上堆小雪人,沿途下山,由於路面結冰濕滑,崑陽以上交通管制,連鏟雪車都出動,提醒民眾,沒有加掛雪鏈,不能上山。

  下雪了,民眾開心在銀白世界裡玩創意,車上冰雪一捧就是個小雪人,還有人做成愛心,提前歡度銀色情人節氣溫零下一度,一下子下小雪一下子又轉成冰雹,叮叮咚咚打在車上這位爸爸帶著孩子,前一個晚上就睡在車內等雪,看著合歡山從綠色變成白靄靄一片,整個山坡積雪至少一公分,但是路面的冰雪被壓得濕濕滑滑,鏟雪車出動只是雪的厚度還不夠,上午斷斷續續下小雪昆陽以上管制,車輛必須加裝雪鏈才能通行,由於寒流持續發威,民眾要上山賞雪得特別留意路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