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1 12:00

手工皮Q餡料多 客家湯圓好滋味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元宵節要到了,就要來一碗湯圓應應景。今天為你介紹桃園南區客家庄的應景客家湯圓。手工搓成的純糯米湯圓皮,包進5種配料做成的內餡,再放入鵝肉熬煮的高湯,就是讓人垂延三尺的鹹湯圓;另外還有鵝卵形狀的甜湯圓,放入熬煮兩個小時的薑糖水,灑上一把花生米,吃起來Q彈又甜蜜蜜。這可是里長老闆娘的私房客家湯圓,陪大家過元宵節。

  搓搓搓,三位媽媽,努力搓揉手上的白糯米,再挖個洞,裝進滿滿餡料,熟練的合上開口,就是白白胖胖的大元宵,別以為它只是普通的元宵,裡頭就有五種餡料,絞肉、蘿蔔乾丁、蝦仁、香菇、香蔥,湯頭也是重點,將香菇肉絲和青蔥,混合爆炒,再用鵝肉高湯熬煮,才能入味。

  鵝肉高湯,還有蝦米,重點是Q彈,口感不一樣的,將煮好的元宵放進高湯,就大功告成,不喜歡吃鹹的,還有客家甜湯圓。但這湯圓不是圓的,是鵝卵狀的扁湯圓,中間還微微凹陷,煮沸之後,撈進薑糖水,一定要配上花生,才有絕佳風味。

  這是客家有名劉問水,兩種湯圓,都是里長老闆娘的私房客家料理,咬一口,皮軟料又多。元宵節,鹹、甜湯圓一塊兒享用,你一口我一口,讓團圓氣氛更融洽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