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2 12:00

台中"燈會精靈" 女高音冒冷開嗓

蕭鈺燁 林季霏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的燈會,是全台首創,由聲樂家跟著主燈飛馬一起升空,隨著女高音的歌聲,主燈飛馬會跑會飛,聲光效果令人震撼,擔任音樂精靈的聲樂家,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女高音黃絢雯,她挑戰連續十四天,每天四場戶外演唱,第一天就遇到下雨,第二天開始連續寒流,華麗的背後,是多麼艱辛呢?帶您到幕後一探究竟。

  主燈點亮,隨著飛馬一起升空的,還有音樂精靈,這可不是電動人,而是真人現場演唱,女高音四個八度音不斷飆高,召喚飛馬愈跑愈快,聲光效果十足,現場觀眾聽得像墜入童話世界般,但結束下台後回到現實世界,音樂精靈開口第一句話,「吼真的有夠冷的啦」。

  音樂精靈遠看像仙女,近看像科學小飛俠,因為她這一身打扮,禦寒專用,上衣是潛水衣材質,褲子穿兩件,帽子還可以擋雨,避免一開口,雨灌進嘴巴裡,第一天燈會開幕就下雨,帽子和潛水衣還真派上用場。第二天寒流開始發威,站在七公尺高的台上,風勢特別強,黃絢雯一天四場,從晚上七點唱到十點,還得連續十四天,從來沒有聲樂家,挑戰過這麼艱辛的表演。

  黃絢雯身為台中人,回家鄉為燈會「站台」,這一高歌,帶來無數掌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